我秀我家
  核心提示|
  11月8日下午,作為本年度的“收官之戰”,大河報第二十四期“我秀我家”趣味籃球賽,走進鄭州金水區豐產路辦事處的金成社區。一個多小時的激烈比賽,讓30餘對選手收穫快樂的同時,也收穫了各種獎品。比賽當中也不乏亮點——這當中既有雙雙摔倒,爬起來還是第一名的小哥倆閃耀全場,也有每輪都是最後一名,但爺孫兩人互相鼓勵、按規則堅持完成整個比賽,讓觀眾感動不已……
  自己的目標沒瞄準幫別人打出“大滿貫”
  當天下午2時30分,雖然氣溫較前一天大幅下降,迎面微風讓人感到陣陣寒意,但金成東苑東門籃球場上依然人頭攢動,不少參賽選手和觀眾早早地趕了過來,一些小選手在籃球場上練起了投籃。
  下午3時,一曲歡快動感的音樂過後,趣味籃球賽正式鳴哨開鑼。30餘位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,每三對選手一組展開較量。他們大多是父母和子女的親子組合,也有“小哥倆”、“爺孫”搭檔。
  在當天的比賽中,各種爆笑情節不斷上演。3號選手賈慧瑤在保齡球環節時,扔出的籃球沒有打中自己的目標,卻意外將旁邊選手的礦泉水瓶一瓶不落全部擊倒,如此“大滿貫”引發全場哄笑;而9歲的花晨淏和11歲的肖志宏組合,在前三輪比賽中表現出色,小哥倆全場飛奔,十分搶眼。在籃球接力環節中,兩人曾不慎同時摔倒,但兩人一骨碌就爬了起來,繼續堅持比賽,最後在此輪當中,成績還是位列第一,讓其他參賽選手刮目相看。然而在最後的保齡球環節中,小哥倆意外失手,三次出手卻沒有一次命中,直接影響了二人的整體成績,這讓兩人鬱悶不已。
  “扔最後一次時,我緊張得心都快跳出來了,還是沒打中。”雖然最後一輪成績不佳,但花晨淏小朋友在下場時,還是兩手做出了“V”字狀,一副明星範兒,讓人忍俊不禁。
  成績最差博得的掌聲卻最熱烈
  緊張的比賽中,一對成績最差的選手,卻每每博得全場觀眾的掌聲鼓勵。
  這是30餘對選手當中年齡差距最為懸殊的。兩人是3歲的邢軒明和65歲的爺爺邢子介。在籃球接力環節中,別的選手都早早完成比賽,兩人連一半的路程都沒有完成,其間小軒明還先後摔了兩跤。在爺爺的鼓勵下,小軒明又樂呵呵地爬起來,兩人繼續堅持比賽。別人不到一分鐘就完成的環節,爺孫倆用了兩三分鐘,但兩人還是玩得不亦樂乎。
  在全部4輪比賽當中,兩人每次都是速度最慢,成績最差,卻一絲不苟,堅持按照規則完成全部比賽。
  然而,當這對成績最差的“爺孫”組合下場時,多名觀眾紛紛起立鼓掌。觀眾魏俊浩說,這對選手對比賽的堅持和認真,以及整個過程中不破壞比賽規則,讓他很感動。
  “比分不重要,逗孩子高興才是最重要的。”比賽結束後,邢子介說,他當天專門將孫子從鄭東新區接過來參加大河報的活動。
  小軒明也十分開心,比賽結束後,還沒玩夠的他,居然混入別的參賽隊伍中,準備再次一展身手,引發哄堂大笑。
  感謝讀者有你的支持活動才精彩
  □記者張波文圖
  活動期間,多名市民還現場參與了微信搖一搖活動,領取了各種大獎。最終,年度收官之戰的冠軍是江濤小朋友,兩名亞軍獲得者是孟佳慧和靳玥,季軍則分別是崔涵、餘沛聰、高富康3名小朋友。
  本期活動,由豐產路辦事處、金成社區、河南萬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協辦,此外,今日譽品、鄭州金豐祥酒業營銷有限公司、鄭州美信不孕不育醫院、鄭州華豐燈飾界有限公司、鄭州我秀我家商貿有限公司、路航輪胎等均為活動提供了豐富的獎品及支持,在此一併表示感謝。
  最後,我們也要感謝陪“我秀我家”活動一路走來的廣大讀者,因為有了你們的鼓勵支持,本年度的系列活動才會如此圓滿成功,謝謝親!  (原標題:每輪倒數第一的爺孫倆,博得滿堂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fc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